LoRa網路前進高雄 智慧停車搶下應用頭香

作者: 黃繼寬
2016 年 07 月 11 日

繼台北市藉由LoRa技術打造物聯網平台後,高雄市也即將開始使用LoRa網路技術,智慧停車則可望成為拔得頭籌的應用之一。經常車滿為患的高雄西子灣地區,為了紓解車流,將在當地公有停車場的停車格上安裝地磁車輛感測器,輔以LoRa網路,將停車格的使用狀況即時上傳到雲端上。


專注於發展智慧停車系統的任想科技總經理謝明勳透露,該公司的智慧停車系統即將進軍高雄西子灣地區。預計在七月底時,西子灣公有停車場的停車格將會開始安裝EPRK感測器,以便感測停車格是否有車輛正在使用。


EPRK感測器本質上是地磁車輛感測器,由任想自行設計。該感測器可透過LoRa連接到資訊後台,若搭配手機App,駕駛人便可在還沒進入西子灣前掌握當地停車狀況,不用再把車子開進西子灣到處繞行找停車位,將可有效紓解西子灣的車流。


謝明勳表示,地磁感測在車輛偵測上是非常理想的技術,具有高準確度、低功耗等優勢。該公司自行設計的地磁感測器是由電池供電,電池壽命可達5年。安裝施工時只要在柏油路面上挖個小洞,將感測器放進去之後再加以固定即可。一個工作天內要安裝數百個感測器都不成問題。


至於在網路連接方面,任想所採用的LoRa閘道器是由法商Kerlink提供,訊號涵蓋範圍可達10公里,保守估計至少可以連接超過1萬個感測器節點。倘若西子灣當地的測試成效良好,未來或有機會進一步在高雄市內其他地區推廣。


除了即時掌握停車資訊外,任想的智慧停車系統還能實現自助停車費結算功能,若輔以第三方支付或行動支付服務,使用者還可以在手機App上直接繳款。不過據了解,目前高雄市政府傾向於採用類似台北市YouBike的方式來營運,想用手機App來繳交停車費,可能還要再等一段時間。

標籤
相關文章

催化IoT應用市場發展 研華加速終端設備聯網

2018 年 07 月 19 日

產品驗證/晶片IOT起跑 G.hn發展邁大步

2011 年 06 月 23 日

挑戰ATE主流地位 PXI半導體測試系統出擊

2014 年 09 月 09 日

強攻物聯網 愛立信三大解決方案上陣

2016 年 02 月 24 日

從雲端到終端 微軟積極布局IoT資安防禦

2019 年 06 月 21 日

強化早期模擬能力 Ansys Discovery增加電磁模擬功能

2023 年 06 月 30 日
前一篇
不讓AB類放大器專美於前 D類放大器解析度大躍進
下一篇
NetScout推出新款掌上型無線網路測試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