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路/行動裝置臻成熟 智慧自動化商機大開

智慧自動化應用將大放異彩。隨著各種無線網路技術不斷推陳出新,且普及率足步擴大,加上手機和平板裝置功能日新月異,可透過行動裝置操控的各種智慧自動化應用正如雨後春筍般湧現,並帶動越來越多跨產業的合作,可望開啟新的發展契機。
2014 年 10 月 27 日

無線網路/行動裝置發展成熟 智慧自動化商機全面崛起

各種智慧自動化應用商機將大放異彩。近來無線網路設施廣泛普及,加上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功能日新月異,透過行動裝置操控的各項智慧應用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並帶動越來越多跨產業合作,激勵智慧自動化市場前景一片看好。
2014 年 08 月 11 日

整合多領域技術 無人化工廠商機興

為了提高製造業生產效率,業界正興起一波建置無人工廠的風潮。由於無人化工廠結合了多種領域的技術,包括資訊系統、能源管理、遠端監控、保全系統、產線自動化等,因此亦將帶動上述領域業者大啖無人化工廠商機。
2014 年 05 月 17 日

結合多種人機介面 智慧電視操作更直覺

隨著科技的進步,智慧電視所整合的人機互動技術已日趨多樣,如語音辨識、人臉識別,以及手勢和體感操控皆已被大量採用,並可結合電視應用程式(App)與周邊設備,為使用者創造更簡單直覺,且兼顧資訊安全和隱私保護的操控體驗。
2014 年 03 月 31 日

集多種人機互動技術於一身 智慧電視操作更Easy

電視品牌商著眼於更友善的人機介面將成為驅動智慧電視銷售成長的引擎,遂借助效尤熱門3C產品的人機介面設計,以及讓遙控器和圖形介面緊密結合,開發出更貼近終端消費者使用需求的人機介面,以提高旗下產品的附加價值。
2014 年 01 月 10 日

智慧型手機助燃 LBS/AR創意應用引爆

智慧型手機的崛起,帶動應用程式(App)風潮,藉由App可將手機功能無限擴充,當中許多的App更將定址服務(LBS)功能發揮的淋漓盡致。由於這些應用程式由傳統平面式操作,躍至立體空間的思維,要讓LBS與擴增實境(AR)成為便利生活的應用,必須和其他不同的技術結合成一個「系統」,且整個系統要運作順暢須有各種角色相互配合。本文即探討LBS與AR在智慧型手機應用系統中的發展趨勢。
2011 年 09 月 0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