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全力推動MEMS市場成長和應用開發

2012 年 09 月 05 日

意法半導體(ST)宣布執行副總裁暨類比、微機電系統(MEMS)和感測器事業群總經理Benedetto Vigna,將在今年9月6日於SEMICON Taiwan 2012 MEMS論壇上發表主題演講,闡述意法半導體在MEMS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發展的新趨勢。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類比、MEMS和感測器事業群總經理Benedetto Vigna表示,意法半導體在各種暢銷的手機平台市場為廣大客戶提供各種加速度計、陀螺儀、電子羅盤、在單一封裝內整合不同動作感測器的模組解決方案,以及壓力感測器和MEMS麥克風。
 



Vigna進一步指出,但這只是一個開端,意法半導體還要開發更多的產品,例如MEMS微型投影機是我們計畫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推出的新產品之一。此外,該公司還與微軟(Microsoft)合作開發可支援Windows 8作業系統的動作定位人機介面裝置(Human Interface Device,HID)感測器方案,並提供一個可支援未來Windows 8的自定義驅動程式。
 



動作感測器在遊戲平台如Wii和智慧型手機市場上取得巨大成功,因而帶動MEMS技術產品和應用的快速發展。動作感測器被消費性電子產品應用於實現更自然且直接的人機介面雖僅六年,MEMS技術不僅帶來更豐富的使用者體驗、顯著改變人們日常生活習慣,並不斷地創造新的應用機會。
 



意法半導體近日併購以色列新創公司bTendo的智慧財產權,將加速在下一代可攜式消費性電子産品中內建微型投影機的發展。
 



截至今日,意法半導體的動作感測器銷售量已超過二十五億顆。MEMS感測器可在各種消費性電子產品上實現動作控制介面,例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個人媒體播放器、遊戲機、數位相機及遙控器,使這些產品變得更容易操作且美觀時尚。
 



意法半導體的MEMS技術也被廣泛用於電腦硬碟的墜落保護、各種植入式醫療產品、車用資訊娛樂和導航系統。此外,意法半導體還與客戶合作研發車用MEMS產品,例如安全氣囊和胎壓監測。
 



根據市調公司Yole Développement研究報告顯示,MEMS將在未來六年呈現穩定且持續的雙位數成長,銷售量和銷售收入年複合平均成長率將分別達20%和13%。Yole預測2012年MEMS的市場價值將達到110億美元,並將於2017年成長到210億美元。
 



意法半導體網址:www.st.com

標籤
相關文章

意法半導體發表汽車安全氣囊加速度計

2010 年 11 月 25 日

意法半導體新三軸陀螺儀封裝尺寸縮減40%

2011 年 09 月 07 日

ST推iNEMO MEMS模組攻先進動作感測商機

2011 年 09 月 13 日

ST於SEMICON演講展示MEMS專業能力

2011 年 09 月 15 日

意法半導體推出微型三軸陀螺儀

2012 年 09 月 11 日

意法半導體透過CMP提供MEMS製程

2013 年 03 月 29 日
前一篇
搶進大尺寸觸控市場 道康寧塗料技術大變身
下一篇
混搭DSP與FPU功能 MCU加速音效系統開發
最新文章

TAIDE團隊催落去 台灣大語言模型4天升級Llama 3

2024 年 04 月 29 日

羅姆旗下SiCrystal與ST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2024 年 04 月 29 日

顯示器節能需求殷切 默克展出多種新材料方案

2024 年 04 月 29 日

2024年OLED手機銷量可望成長11%

2024 年 04 月 29 日

ROHM推出超低導通電阻Nch MOSFET

2024 年 04 月 2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