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發布MEMS數位羅盤模組

2010 年 03 月 08 日

消費性電子和可攜式應用微機電系統(MEMS)元件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在單一模組內整合三軸數位加速度計和三軸數位磁感應器,這款數位羅盤模組兼備高精密度、小尺寸、低功耗及具競爭力的價格等多項優勢,能夠滿足市場對先進導航功能以及新興智慧型定位服務日益成長的需求。
 




意法半導體的LSM303DLH數位羅盤模組採用5毫米x5毫米x1毫米的環保型封裝,軟體和暫存器與意法半導體的三軸數位加速度計系列(LIS331DLH/M/F)相容。



該公司此款高性能系統級封裝數位羅盤採用Honeywell的磁電阻技術,讓可攜式消費性電子應用裝置加速採用強化的電子羅盤功能,包括方位測定、地圖/顯示方位、定位服務及步行方位推算。
 



結合高性能動作感測與磁感應功能,可在多方面提高行動設備的用戶體驗。意法半導體的新模組增加了向前定向功能,使應用開發人員提高手機/個人數位助理(PDA)的螢幕利用率,在尺寸有限的螢幕上顯示強大的地圖功能,在地圖底部指示用戶當前所在位置,讓螢幕其餘部分顯示前進(正前方)方向。
 



意法半導體的數位羅盤模組可提供準確的前進資訊,當沒有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訊號時,可指示行人或汽車正在行進的方向;此外還支援航位元推測應用演算法。此外,手機內建的羅盤模組能夠為先進定位服務創造新的機會。配備羅盤和GPS功能,消費者只需把手機指向附近的設施,就可以識別和檢索相關目標的資訊,如餐廳或商場資訊等。
 



這款新模組受益於意法半導體經市場驗證的製造技術,以及已用於六億多顆加速度感測器的可靠設計。新模組的高精度感應功能,結合嵌入式智慧型功能,包括喚醒/關機功能,以及當感測器沿三個軸(x、y、z)向上或向下動作時發出訊號的6D識別功能。新模組的線性加速度測量範圍為±2/±4/±8g,磁場強度測量範圍從±1.3到±8高斯,這兩個量程可由用戶自由選擇。
 



意法半導體網址:www.st.com

標籤
相關文章

意法半導體新款MEMS具精確壓力檢測

2010 年 12 月 07 日

意法半導體新三軸陀螺儀封裝尺寸縮減40%

2011 年 09 月 07 日

ST於SEMICON演講展示MEMS專業能力

2011 年 09 月 15 日

意法半導體發表具五自由度動作感測模組

2011 年 07 月 01 日

意法半導體台灣iNEMO校園設計競賽正式起跑

2012 年 05 月 29 日

意法半導體發表薄膜壓電式MEMS技術

2014 年 11 月 25 日
前一篇
TI推出十二通道排序/系統狀態監控元件
下一篇
搶攻照明商機 LED磊晶廠掀西進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