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距離感測器解決手機突然斷線問題

2013 年 03 月 25 日

意法半導體(ST)推出FlightSense感測器系列的首款產品–VL6180,在一個精巧的封裝內整合三個光電元件,透過採用光電感測技術可減少電話斷線,同時實現創新的人機互動方式。
 



意法半導體影像產品部總經理Arnaud Laflaquière表示,這是飛行時間技術首次被運用在小尺寸設計中,能整合至空間最受限的智慧型手機內。這項技術突破將會大幅提升現有距離感測器(Proximity Sensor)的性能,解決當前智慧型手機與用戶臉部接觸造成的斷線問題,還可實現創新的人機互動方式。
 



VL6180採用一項突破性的偵測距離測量技術,能非常精確且可靠地偵測智慧型手機與用戶之間的距離。
 



現有技術透過測量反射光的光量來估算距離,這種方法的最大缺點是被測物體的顏色和表面對測量精準度影響很大,而意法半導體的距離感測器則可精確地測量光線從感測器照射到最近物體,然後反射到感測器所用時間,以此計算兩者之間的距離。這種飛行時間(Time-of-Flight)方法可忽略反射光量,只計算光線往返全程所用時間。
 



意法半導體網址:www.st.com

標籤
相關文章

ST轉換器晶片橋接DisplayPort和HDMI介面

2012 年 06 月 22 日

意法半導體電子羅盤模組尺寸縮減60%

2012 年 07 月 09 日

ST安全微控制器能自動識別非接觸式讀卡器

2012 年 10 月 04 日

ST新一代開關IC實現微型化汽車電子系統

2013 年 02 月 27 日

ST電池剩餘電量指示晶片提升行動裝置效能

2013 年 03 月 05 日

意法半導體公布2023年第三季財報

2023 年 11 月 07 日
前一篇
加強軟硬體整合能力 台灣伺服器廠力拼轉型
下一篇
NI發表2013年嵌入式系統展望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