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X商用起跑 豐田2021年將於美國推出DSRC汽車

作者: 侯冠州
2018 年 04 月 20 日

豐田(Toyota)近日宣布,該公司將於2021年,在美國市場銷售的豐田汽車和凌志(Lexus)汽車添加短距無線通訊(DSRC)晶片,從而讓汽車能夠與其它車輛相互「溝通」,由此進一步提升汽車的安全性,同時推動聯網和自動化技術部署。

豐田汽車北美分公司執行長Jim Lentz表示,透過DSRC技術,可讓車輛的智慧系統進行更廣泛、有效的運作,以實現碰撞事故零死亡率,減少車輛堵塞達成更加的交通流量。

Jim Lentz進一步指出,目前在美國銷售的所有豐田和凌志車款中,有92%搭載豐田旗下的Safety Sense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或自動煞車系統(AEB);隨著汽車製造商加速救生系統的部署步伐,相信未來DSRC不僅能幫助駕駛更安全、有效的抵達目的地,也有助於奠定未來聯網和自動駕駛的基礎。

DSRC可實現車輛到車輛(V2V)和車輛到基礎設施(V2I)的通訊,其主要使用於5.9GHz頻段,此為一個專門提供給智慧交通使用的頻段,汽車製造商不須使用傳統的蜂巢式網路,因此配備DSRC的車輛也不會產生任何蜂巢式網路的使用費用。

DSRC技術目前已通過美國政府與汽車行業的全面測試,並已開始在某些地區部署。該技術可以每秒10次的頻率交換動態訊息,包括車輛位置、速度和加速度等;而這些訊息可被其他支援DSRC的車輛或是設備使用,防止駕駛員發生意外事故。同時,DSRC也可位駕駛員提供有用的訊息,例如潛在危險、前方車輛緩慢行駛或打算停車、交通號誌變動等道路狀況。

豐田正積極與其他汽車製造商、基礎設施機構及美國交通部開發DSRC V2X通訊技術。豐田指出,隨著越來越多的汽車製造商在車輛上安裝額外的感測器,包括雷達、視覺影像系統等,DSRC等通訊技術能為駕駛員提供更大的效益;通訊技術與車用感測器相結合,將能提供更安全、可靠的自動駕駛車輛。

標籤
相關文章

Telematics更智慧 DSRC不可或缺

2011 年 03 月 09 日

Telematics架構漸趨複雜 雙核心MCU當道

2011 年 03 月 17 日

搶進中國大陸Telematics 合資企業打頭陣

2011 年 05 月 02 日

品牌車廠力挺 慢速電動車熱度飆升

2013 年 04 月 24 日

車間傳輸安全不容馬虎 HARMAN新方案降低召回風險

2017 年 06 月 13 日

力攻電動車電池市場 豐田/松下雙強聯手設立合資公司

2019 年 01 月 25 日
前一篇
Strategy Analytics:2023年全球5G用戶挑戰6億大關
下一篇
有賴AOT控制電源IC 穿戴式裝置功耗損失再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