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晶科技跨足十大醫療創新產品

2018 年 03 月 20 日

華晶科技(Altek)投入人工胰臟相關產品設計與軟體研發,包含產品微型化設計、無線通訊、精密控制、高可靠性系統設計、最高規格的醫療產品開發程序、最高難度醫療軟體開發、精準的產品生產製造,2017年10月底克利夫蘭臨床協會 (Cleveland Clinic) 所主辦的醫療創新高峰會,由醫生和科學家們組成的評委會公布2018年十大醫療創新成果,人工胰臟產品名列第一位,而華晶科技正是人工胰臟相關產品的研發製造廠之一。

此項新產品可以持續監測血糖,結合智慧醫療及時給予病患適時適量的胰島素注射,取代了患者需自行注射的傳統方式,對血糖的穩定達到前所未有的平衡,未來將會有越來越多的患者使用這類產品。根據世界糖尿病聯盟(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最新資料顯示,2017年全球約有四億兩千五百萬糖尿病患者,其中大約5%為先天性糖尿病患者,這些先天性糖尿病患者與部分的後天糖尿病患者需要定時補充胰島素來維持體內血糖平衡。

該公司所研發的人工胰臟相關產品,屬於侵入式醫療器材等級(Class II b),為技術難度極高的醫療器材,硬體和軟體設計開發需遵循嚴格的醫療安全規範。該公司經過多年耕耘,醫療電子產品研發設計、驗證、生產、品質控管、流程管理及文件化管理,皆符合醫療產業高規格認證需求,未來將持續投入醫療相關技術和產品的研發,以科技提升人類新視野及新生活。

標籤
相關文章

宜鼎立足智慧醫療 整合AI與影像優化技術

2020 年 05 月 14 日

安提國際攜手SmartCow 打造AI防疫醫療協助系統

2020 年 06 月 10 日

華晶科/高通攜手推出智慧工廠4K視覺影像方案

2021 年 01 月 08 日

十銓低功耗記憶卡注入智慧醫療領域應用

2022 年 01 月 25 日

筑波醫電參與國科會2023 Kiss Science科學開門活動

2023 年 10 月 19 日

筑波醫電/新光醫院攜手展示智慧醫療成果

2023 年 12 月 04 日
前一篇
創惟科技發表UHS-I讀卡機控制晶片
下一篇
TI新款電源晶片問世 充電時間/裝置尺寸再減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