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技術陣營眾多 ARM專注後端控制技術

作者: 盧佳柔
2016 年 11 月 22 日

人工智慧(AI)可說是近期科技產業熱門關鍵技術,各大科技大廠像是Google、英特爾(Intel)、NVIDIA更是磨刀霍霍一窩蜂開始投入該領域的技術研發。不過,安謀國際(ARM)認為,人工智慧領域的技術陣營眾多,現階段ARM選擇深耕後端控制技術,以支持各式各樣的人工智慧應用。

ARM全球市場行銷暨策略聯盟副總裁Ian Ferguson指出,目前人工智慧市場尚未尚未定於一尊,各家廠商都有自己的人工智慧實作方法。有些廠商採用現場可編程閘陣列(FPGA)技術,有些廠商則是使用GPU搭配ARM處理器,或者是採用自己客製化引擎的廠商來實作人工智慧。因此,針對人工智慧,ARM現階段的重點是聚焦於建立基礎組件和後端控制技術,以協助合作夥伴去發展人工智慧、資料分析等相關應用。

Ferguson進一步說明,在後端控制技術上,以NVIDIA為例,該公司採用ARM處理器與自家的GPU實現人工智慧。在視覺系統部分,主要是由GPU蒐集外界資訊進行處理,但在此同時也會衍生出需要作業系統驅動後端應用需求的功能,而ARM處理器即是協助後端應用的協調工作。換言之,前端是由GPU或FPGA來實作,而後端涉及到Linux作業系統的部分則由ARM處理器負責。

未來ARM是否有可能針對人工智慧開發專門的人工智慧前端架構?對此Ferguson表示,由於人工智慧還有很大的變化空間,即便這項技術的商機誘人,但該公司目前仍將採取靜觀其變策略。

標籤
相關文章

Xilinx AI轉型拉攏資料中心 劍指Intel、NVIDIA

2018 年 10 月 19 日

資料中心競合新局 邊緣運算開啟軟體附加價值

2020 年 11 月 02 日

強化資料中心AI能力 NVIDIA力推認證伺服器

2021 年 02 月 01 日

NVIDIA AI推論效能/能源效率均佳

2021 年 09 月 30 日

NVIDIA企業伺服器A30/A10 GPU  效能領先MLPerf

2021 年 04 月 27 日

AI應用大爆發 CPU/GPU/FPGA協同優勢更耀眼

2023 年 06 月 09 日
前一篇
雅特生發布白金級效率大功率電源
下一篇
凌力爾特推出低EMI/隔離型收發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