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穿戴式應用 4K2K LCoS微投影方案現身

作者: 鄭景尤
2013 年 08 月 15 日

矽基液晶(Liquid Crystal on Silicon, LCoS)技術將在穿戴式應用市場大放異彩。矽基液晶顯示技術具備低成本優勢,且在近眼(Near Eye)應用中解析度表現十分理想,可望在Google Glass等頭戴式裝置中大放異彩。目前業界已成功研發具備超高畫質(UHD)解析度的矽基液晶微投影方案,可望加速拓展頭戴式裝置應用範圍。
 



禾鈶市場行銷部資深經理蔡雅琦表示,超高畫質微型顯示器在利基型市場中的應用已日益成熟,例如醫療教學中可透過搭載超高畫質微型顯示器的頭戴式裝置,並結合擴增實境及力回饋(Force Feedback)技術讓學生練習人體解剖,體驗臨床情況;而工業設計系的學生也可利用該裝置與電腦、雲端運算裝置連線,輔以擴增實境模擬產品設計流程。未來這些應用情境將隨著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技術逐漸普及後,快速滲透各式穿戴式裝置,並帶動超高畫質微型顯示器的需求。
 



據了解,在穿戴式應用市場裡,矽基液晶顯示方案無論在解析度及價位上皆勝過數位光學處理(DLP)方案,且前者的亮度及對比度(Contrast Ratio)表現亦不俗,最重要的是,目前業界的矽基液晶方案已可支援高達960MHz的調變率(Modulation Rate),能避免讓人眼察覺殘影的彩虹效應(Rainbow Effect),因此在未來的頭戴式應用市場潛力十足。
 



蔡雅琦指出,禾鈶已成功研發3.74微米(μm)畫素、0.7吋(對角線)裸晶尺寸(Die Size)下達4K×2K解析度的8吋晶圓背板(Backplane),可提供模組廠商做為色序式(Color Sequential)單晶片驅動的矽基液晶微型投影顯示面板,適用於頭戴式裝置、零距離投影的家用大型尺寸顯示器,以及全像投影等應用市場。
 



展望未來,禾鈶將持續瞄準穿戴式裝置以及零距離投影應用,以家庭的「第二台電視」為目標,推升超高畫質矽基液晶顯示方案的市場滲透率,並在中國大陸、印度、日本等市場攻城掠地,搶占至少10%的電視市場占有率,讓矽基液晶技術於微型顯示器市場中揚眉吐氣。

標籤
相關文章

面板廠頻量產 UHD電視品牌商議價彈性大增

2013 年 02 月 06 日

電信商捧場 4×4 802.11ac網通設備需求漲

2013 年 06 月 13 日

鎖定UHD攝影機 賽普拉斯卡位增強版USB 3.0

2013 年 07 月 09 日

動口不動手 語音辨識成穿戴式裝置標配

2013 年 08 月 12 日

開拓行動應用新藍海 品牌廠瞄準穿戴式裝置

2013 年 08 月 23 日

支援4K2K解析度 MHL 3.0強勢登場

2013 年 08 月 23 日
前一篇
中低階行動裝置竄紅 半導體業投資策略轉彎
下一篇
Mouser經銷Philips Lumileds中功率LED
最新文章

羅姆旗下SiCrystal與ST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2024 年 04 月 29 日

顯示器節能需求殷切 默克展出多種新材料方案

2024 年 04 月 29 日

2024年OLED手機銷量可望成長11%

2024 年 04 月 29 日

ROHM推出超低導通電阻Nch MOSFET

2024 年 04 月 29 日

Transphorm/偉詮電子合作推出整合型SiP氮化鎵元件

2024 年 04 月 2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