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減先進製程IC設計時程 新思原型驗證平台登場

作者: 侯冠州
2015 年 09 月 23 日

為節省先進製程IC設計成本,新思科技(Synopsys)宣布推出新一代HAPS-80 FPGA原型建造系統。該系統搭配ProtoCompiler設計自動化和除錯軟體,並採用賽靈思(Xilinx)最新的現場可編程閘陣列(FPGA)元件,可大幅提升軟體開發、硬體/軟體整合,以及系統驗證的速度。



新思科技資深產品行銷經理Neil Songcuan表示,新一代軟硬體整合的HAPS-80 FPGA原型建造系統,可大幅縮短IC設計驗證時程,進而節省開發成本。



新思科技資深產品行銷經理Neil Songcuan表示,整合型原型驗證解決方案可大幅縮短IC開發時間、縮短除錯週期、執行更多測試、支援更大量的設計和更多軟體,以及縮短重複設計時間。


據悉,物理原型解決方案(Physical Prototyping Solutions),必須著重在IC設計開發的五大面向關鍵挑戰,包括FPGA製圖描繪、除錯的可視性、平台、容量問題,以及周轉時間。


而新思科技新推出的HAPS-80 FPGA原型建造系統,搭配ProtoCompiler軟體,可創造高達100MHz的多重FPGA效能,及可自動化分割(Partitioning)作業,將最初原型的平均開發時程縮短至兩周以內;此外,在賽靈思Virtex UltraScale FPGA作為元件的基礎下,該系統配置(Configurations)可支援高達十六億ASIC邏輯閘的設計,實現遠端使用與並行執行的多工設計模式。


新產品還內建除錯功能,提升除錯效率和辨別性,可擷取數千筆暫存器轉移層次(RTL)訊號,並透過新思「連續驗證平台(Verification Continuum Platform)」中VCS仿真工具之「統一編譯」及Verdi除錯工具之「統一除錯」,簡化模擬、仿真和原型建造的反覆流程,大幅縮短數月的設計和驗證時程。


新思科技資深產品經理韓良棟指出,對IC設計公司而言,原型驗證已愈來愈關鍵。其原因在於,若在原型驗證的階段,能準確除錯,對先進製程的企業來說,可省下相當多的光罩支出成本,因此原型驗證在未來先進製程的IC設計上,其重要性與必要性將會逐漸增加。

標籤
相關文章

先進製程/SoC IP並進 新思科技力鞏江山

2011 年 06 月 23 日

AMS設計暴增 EDA商力推模擬/驗證工具

2012 年 12 月 10 日

自動化測試方案助力 SoC驗證時程大幅縮減

2013 年 10 月 03 日

「隱形優勢」護體 台半導體業仍大有可為

2014 年 10 月 28 日

新思科技將以350億美元收購Ansys

2024 年 01 月 17 日

補強生態系 英特爾晶圓代工再有大動作

2024 年 02 月 22 日
前一篇
快速充電技術大躍進 35分鐘電量達80%
下一篇
運用PSR返馳式拓撲 LED驅動器兼顧PF/THD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