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核心橫掃市場 MCU同中求異

作者: 侯俊宇
2009 年 11 月 25 日

現今之微控制器(MCU)核心矽智財(IP)約有九成以上的授權來自安謀國際(ARM),包括恩智浦(NXP)、意法半導體(ST)、德州儀器(TI)等業者皆與其密切合作,但上述業者卻不願因此限制產品的創新,包括製程、周邊介面與專業知識等已成為差異化的重點。
 




恩智浦單晶片微控制器資深主任應用工程師劉俊宏透露,該公司已跟上安謀國際新款矽智財之腳步,並可望依時程推出符合客戶需求之新產品,充分展現深耕微控制器領域的雄心。



恩智浦單晶片微控制器資深主任應用工程師劉俊宏表示,由於微控制器業者多半採用安謀國際之核心矽智財(IP),若無法針對產品本身進行差異化,將難以吸引原始設備製造商(OEM)之青睞。因此微控制器業者無不在製程、周邊介面與專業領域下苦功,期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縱觀德州儀器、意法半導體與恩智浦的產品布局,採取的策略皆是豐富的產品線,以符合客戶多元應用之所需。劉俊宏進一步解釋,微控制器廠商雖無法在核心IP上大做文章,但由於微控制器應用廣泛,因此包括乙太網路(Ethernet)、通用序列匯流排(USB)或是液晶顯示器(LCD)之介面略有不同,都可能造成終端產品之重大差異。若微控制器商可為客戶先一步安置好各式介面,亦有助客戶提升產品問世速度。
 



此外,恩智浦也因應客戶需求而提供多種接腳、封裝尺寸之規格,如此一來,在相同IP下,仍能為最終問世之微控制器帶來差異。其他如意法半導體、德州儀器等諸多廠商同樣透過類似策略打造相關產品。

標籤
相關文章

厚植嵌入式產品實力 新唐Cortex-M4 MCU正式問世

2013 年 11 月 13 日

ARM執行長揭露CPU核心發展計畫

2010 年 02 月 05 日

晶片商齊心推動 G3-PLC後勢看漲

2012 年 11 月 21 日

高壓MOS缺貨 晶片商搶推高整合LED驅動器

2012 年 12 月 03 日

TI電動車動力傳動系統整合 系統成本降低50%

2021 年 05 月 17 日

龐大產能奧援 TI正式進軍主流32位元MCU市場

2023 年 03 月 22 日
前一篇
快捷MicroFET採薄型封裝版本
下一篇
非接觸支付崛起 智慧識別出頭天
最新文章

TAIDE團隊催落去 台灣大語言模型4天升級Llama 3

2024 年 04 月 29 日

羅姆旗下SiCrystal與ST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2024 年 04 月 29 日

顯示器節能需求殷切 默克展出多種新材料方案

2024 年 04 月 29 日

2024年OLED手機銷量可望成長11%

2024 年 04 月 29 日

ROHM推出超低導通電阻Nch MOSFET

2024 年 04 月 2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