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掃描/雙鏡頭3D視覺各有所長 康耐視方案齊發

作者: 程倚華
2018 年 08 月 14 日

機器視覺若要擴大在工業中的應用,3D機器視覺是重要發展方向之一。不同於2D機器視覺,3D機器視覺加上了深度的量測,應用範疇便能增加許多。要做到3D機器視覺有許多不同的技術方式,製程自動化機器視覺系統開發商康耐視(Cognex)便於近日發表了最新的雷射掃描與雙鏡頭3D機器視覺解決方案,以因應最新的產線需求。

康耐視資深應用工程師陳元得表示,以雷射線掃描技術實現的3D機器視覺而言,最常遇到的局限是必須在掃描精度與速度之間取捨,無法兩者兼具。因此,該公司於今年推出了新品DSMax雷射位移感測器,以雷射線掃描做到3D機器視覺感測,並期盼能同時兼顧業界所需的量測精準度與作業速度。

陳元得進一步說明,DSMax在正式推出之間便已與三星(Samsung)合作許久,針對消費性電子產品的組裝需求研發。該方案能做到20KHz掃描速度與2K解析度圖像的感測器,同時其採用單幀高動態曝光技術(HDR),因此非常適合用於量測與檢測物件。例如,在智慧型手機生產線上組裝時,能用來檢測元件周圍的預留空間是否足夠,以保護電器使用時的安全。

另一方面,康耐視同時也推出了雙鏡頭解決方案–ES-A5000系列面陣掃描3D攝影機。陳元得表示,能快速取得影像並判斷方位是雙鏡頭3D機器視覺的最大優勢,因此該技術多是落實在機器手臂的引導應用之中。該產品亦推出了各種不同的解析度規格,以符合各類業者需求。
 

標籤
相關文章

IDM釋單/製程較勁 晶圓代工產能持續攀升

2010 年 12 月 24 日

售價過於昂貴 OLED電視商機變數仍多

2012 年 01 月 09 日

循蘋果成功模式 三星智慧電視主打自有平台

2012 年 04 月 18 日

工研院扮推手 國內HV LED供應鏈明年成形

2013 年 01 月 25 日

Intel助陣 A4WP聲勢大漲

2013 年 06 月 25 日

日廠推4K平板面板 IDC:不具競爭力

2013 年 10 月 29 日
前一篇
區塊鏈安全事件頻傳 虛擬貨幣「錢」進Cold Wallet
下一篇
ADI發表固定增益全差分放大器/ADC驅動器新品
最新文章

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2024 年 04 月 17 日

研華/台灣車聯網協會攜手展示AIoV智慧車聯網方案

2024 年 04 月 17 日

Ansys正式發布AI虛擬助手AnsysGPT

2024 年 04 月 17 日

ST推出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2024 年 04 月 17 日

英飛凌獲得群光電能「氮化鎵策略合作夥伴獎」

2024 年 04 月 1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