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a獲全球100家以上營運商部署 市場版圖快速擴張

作者: 侯冠州
2019 年 02 月 01 日

LoRa Alliance近日宣布,LoRaWAN於2018年呈現爆發性成長,其市場版圖也迅速擴張,截至去年12月底,全球已有超過百家的網路營運商部署了LoRaWAN,而LoRaWAN的廣泛應用也使得物聯網(IoT)解決方案的部署變得更加容易。

LoRa Alliance執行長兼主席Donna Moore表示,LoRaWAN的覆蓋範圍廣,且具備為使用者提供私人網路、雲端韌體升級(Firmware Updates Over-The Air),以及開放式標準規範等特點,有效確保了網路及設備間的互聯互通。這些特點對於目前希望推出物聯網產品和解決方案的公司而言十分具吸引力,並且確信LoRaWAN在未來物聯網應用中能夠發揮作用。

LoRa Alliance指出,目前全球正在積極廣泛地部署LoRaWAN,特別是亞太和歐洲地區成長十分顯著,於2018年分別成長了30%和50%。已有超過百家公共和私人網路營運商現部署和實施了LoRaWAN,進而拓展此一技術的應用領域;而連接LoRaWAN的終端設備數量從2019年年初開始便持續攀升,也意味著LoRaWAN應用的顯著成長。

LoRa Alliance說明,網路營運商對LoRaWAN的投資明顯增加,這證明了LoRaWAN可滿足物聯網市場的應用需求。像是法國網路業者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在2018年推出一項基於LoRaWAN的智慧城市服務,其中包括能源管理、廢棄物管理、環境監測,以及照明與停車管理等應用。

標籤
相關文章

強化物聯網生態圈 亞太力推雙網多平台方案

2016 年 08 月 11 日

Actility/Abeeway聯手 共拓物聯網地理定位服務

2017 年 02 月 07 日

彙整各系統資訊 MES提升工廠智慧化

2015 年 10 月 01 日

IEEE正式發表IRDS計畫 電腦產業齊步向前行

2016 年 05 月 10 日

跨足車聯網 NEC攜手住友電工推AI應用

2018 年 02 月 22 日

網路攻擊為十大IoT風險之一 智慧系統資料防護不可少

2020 年 12 月 14 日
前一篇
2018年半導體元件出貨量攀越1兆顆大關
下一篇
專訪應用材料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余定陸 搶食AI商機需要材料創新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