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5G發展力道 Qorvo收購Cavendish Kinetics

作者: 侯冠州
2019 年 10 月 15 日

布局5G市場,Qorvo日前宣布收購高性能RF MEMS天線調諧(Antenna Tuning)應用技術供應商Cavendish Kinetics。在收購之後,Cavendish Kinetics團隊將繼續推動RF MEMS技術應用於Qorvo的全部產品線,並將該技術加速應用至行動設備以及其他市場,且可大規模量產。自2015年以來,Qorvo一直是Cavendish Kinetics主要戰略投資者,而未來在2020財年第二季度營收電話會議上,Qorvo將提供有關Cavendish Kinetics收購交易的更多細節。

Qorvo行動產品總裁Eric Creviston表示,Cavendish Kinetics 的加入讓該公司能夠在天線調諧領域確保市場競爭優勢。目前多家智慧手機供應商皆採用Cavendish Kinetics的RF MEMS技術以降低損耗並提高線性度,未來Qorvo也會在Cavendish Kinetics已有市場基礎上繼續拓展RF MEMS應用領域,像是用於基礎設施或是國防等。

RF MEMS技術主要應用於通訊元件上,其具備小體積、低功耗/成本,以及高整合度等優勢,且應用領域愈來愈廣泛,除了個人消費性電子產品,如智慧手機、行動裝置、PDA等,也可應用於軍事領域,像是作戰指揮、戰場通訊、微型衛星通訊系統和作戰雷達等。

總結來說,RF MEMS主要用於低、中和高頻段調諧智慧手機的主集天線(Main Antenna)和分集天線(Diversity Antenna),進一步帶來更強的訊號和更高的資料速率。RF MEMS具有傑出的品質因子(Q-factor)、改進的線性度和極低的插入損耗,因此能最大幅度地提高了性能,在提升4G和5G系統性能上具備了巨大的發展潛力。

Qorvo積極布局5G市場。

 

標籤
相關文章

LTE手機商擴大採用 MEMS天線調諧器出貨放量

2015 年 01 月 16 日

搶搭RF MEMS LTE手機天線效能/尺寸大突破

2013 年 04 月 18 日

厚實AIoT/5G競爭資本 電信業搶人大戰全面引爆

2019 年 07 月 17 日

2020年晶圓代工產值可望成長23.8% 先進製程/8吋產能成競爭關鍵

2020 年 11 月 19 日

鋪路AI/5G應用 三星宣布量產12Gb LPDDR5行動DRAM

2019 年 07 月 22 日

加速智慧製造推進步伐 微軟/英業達深化戰略合作關係

2021 年 06 月 21 日
前一篇
滿足寬能隙元件測試 量測設備首重高電壓/電流
下一篇
台灣晶片廠導入區塊鏈技術 開創物聯網應用新局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