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安全晶片通過CC EAL 6+ 加密操作更安全

作者: 吳心予
2020 年 05 月 28 日

三星(Samsung)日前發布一站式安全解決方案,由安全元件(Secure Element, SE)晶片S3FV9RR與強化的防護軟體組成,維護隔離儲存區(Isolated Storage)、行動支付或其他應用程式等工作的安全。

圖 三星發布一站式安全解決方案,由安全元件晶片S3FV9RR與防護軟體組成。來源:三星

最新的三星安全晶片通過共同準則的擔保等級(Common Criteria Evaluation Assurance Level, CC EAL)6+認證,達到移動零組件的最高安全要求。此款安全解決方案是接續一月公布的第一代S3K250AF之後,加強一站式安全防護的機制,且前一代產品僅通過CC EAL 5+,而新通過CC EAL 6+的安全晶片可以用在資訊最需要嚴格保護的應用中,如旗艦版智慧型手機、電子護照或者加密貨幣錢包。

新方案支援基於硬體的信任根(Root of Trust, RoT)機制,透過兩倍的安全儲存量,進行安全啟動與身分驗證,促使晶片的安全程度進入更高層級。針對服務供應商、製造商與相關機構,在行動裝置上執行應用程式時,RoT加強安全身分驗證,引導應用程式啟動時,將能透過信任鏈,驗證帶有金鑰的韌體。此安全啟動機制由RoT管理,保護裝置免於任何形式的攻擊,以及未經授權的軟體更新。

作為獨立服務,此安全方案能在客戶裝置的主要處理器之外運作,可以彈性地將安全防護服務擴及行動裝置與IoT應用程式等方面。此外,製造商能夠確保在外地生產的產品,不會被未授權韌體的侵害,而能在硬體方面,全方位滿足加密操作所需的安全要求。

標籤
相關文章

售價過於昂貴 OLED電視商機變數仍多

2012 年 01 月 09 日

循蘋果成功模式 三星智慧電視主打自有平台

2012 年 04 月 18 日

S Voice槓上Siri 高階智慧型手機聲控戰開打

2012 年 05 月 08 日

整合軟硬體方案 三星通吃電子/行動醫療市場

2012 年 11 月 09 日

加快毫米波商用腳步 三星5G基地台RFIC/DAFE晶片亮相

2019 年 02 月 25 日

滿足新世代記憶體需求 三星擴建NAND Flash新廠

2020 年 06 月 03 日
前一篇
SD Express 8.0支援PCIe 4.0 市場潛力可期
下一篇
安捷科ADR專利 助智慧物流精準定位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