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碳化矽應用 英飛凌發表62mm CoolSiC模組

作者: 吳心予
2020 年 07 月 20 日

英飛凌1200V CoolSiC MOSFET模組系列新添62mm工業標準模組封裝產品。62mm封裝之產品採用半橋拓撲設計及溝槽式晶片技術,此封裝為碳化矽打開了250kW以上,矽基IGBT技術在62mm封裝的功率密度極限,中等功率應用的大門。相較於一般的62mm IGBT模組,碳化矽的應用範圍更擴展至太陽能、伺服器、儲能、電動車充電樁、牽引以及商用感應電磁爐和功率轉換系統等。

圖 此62mm模組配備英飛凌CoolSiC MOSFET 實現極高的電流密度。來源:英飛凌

該62mm模組配備英飛凌CoolSiC MOSFET,可實現極高的電流密度。其極低的開關損耗和導通損耗可減小散熱元件尺寸。在高開關頻率下運作時,可使用更小的磁性元件。透過英飛凌CoolSiC晶片技術,客戶可以設計出尺寸更小的變頻器,進而降低整體系統成本。

新產品採用62 mm標準基板和螺絲固定方式,具有高強固性的外殼結構設計,且設計經過最佳化,可達到最高的系統可用性,同時降低維修成本以及停機損失。良好的溫度循環能力和150°C的連續工作溫度(Tvjop),帶來系統可靠性。其對稱性的內部設計,能讓上下開關達到相同的切換條件。亦可選配熱介面材料(TIM),以進一步提高模組的熱效能。

採用62 mm封裝的CoolSiC MOSFET 1200V分別提供6mΩ/250 A,3mΩ/357 A和2mΩ/500A型號選擇。另外還推出有助快速特性化(雙脈衝/連續作業)的評估板,為便於使用,還提供了可彈性調整的閘極電壓和閘極電阻。此外,還可作為批量生產驅動器板的參考設計。

標籤
相關文章

強化電源戰力 英飛凌擬改12吋晶圓量產

2010 年 12 月 27 日

Blade封裝技術助力 低壓MOSFET效能升級

2011 年 09 月 19 日

讓汽車節能又省油 高整合MOSFET受青睞

2012 年 04 月 19 日

電動車需求飆升 大功率電源方案前景亮麗

2016 年 10 月 11 日

ST電隔離柵極驅動器控制SiC電晶體

2018 年 08 月 20 日

確保碳化矽晶圓供應 英飛凌再簽兩家新供應商

2023 年 05 月 05 日
前一篇
高壓縮率演算法加速傳輸 肌電/心電生理訊號即時量
下一篇
CHIPS聯盟公布AIB 2.0草案 加速Chiplet整合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