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快企業網路升級步調 網路智慧化/自動化大潮來臨

作者: 黃繼寬
2020 年 08 月 13 日

創業25年的晶片大廠Marvell,在今年5月更換了新的企業Logo,同時在營運方針上也做了些許調整,更聚焦在資料高速傳輸、儲存、處理與保護等應用市場。在此狀況下,適逢COVID-19疫情,許多企業紛紛祭出遠距辦公等緊急應變措施,讓企業網路的升級與智慧化變得更為迫切。有鑑於此,Marvell日前發表新一代網路交換晶片,以守護資安作為主軸,將許多先進防護跟管理功能添加到交換晶片上。

Marvell網路產品行銷總監Eric Yeh指出,這次該公司所推出的一系列網路交換晶片,並非例行的產品更新,而是針對次世代企業網路需求量身設計的突破性產品發表。眾所周知,COVID-19疫情使得許多企業面臨急迫的網路基礎建設升級壓力,大量員工進入遠距辦公模式,不只對企業網路基礎設施的頻寬造成考驗,同時也讓企業網路變得更為複雜、更難管理,並使資安方面的疑慮增加。

COVID-19讓企業網路的邊界變得更為模糊,並帶來許多新的挑戰

過去的企業網路是比較「笨」的,只要傳輸頻寬夠高、封包不會遺失,企業客戶就會買單。但對現代與未來的企業網路來說,如果只做到這兩點,很明顯是不夠的。隨著雲端運算架構不斷變化,以及雲端應用的普及,企業級乙太網設備對網路可見度、安全性、性能和智慧化功能的需求與日俱增。相關晶片供應商跟設備製造商必須設法回應這些市場需求,才能贏得客戶。

為了回應市場趨勢跟需求的轉變,Marvell一口氣推出了針對接取、匯聚跟核心網路設備所開發的方案,大幅提高網路管理者對網路的可見度,並將許多自動化管理功能納入其中。而針對網路安全,在這些網路晶片內,Marvell整合了專為軟體驗證、封包加密需求而設計的嵌入式CPU,以提高網路對駭客攻擊的抵禦能力。

除了硬體之外,從前面的提到技術趨勢可以得知,在未來的智慧化企業網路中,軟體的元素會變得越來越重要。因此,搭配這些晶片解決方案,Marvell也準備了完整的軟體開發套件(SDK),參考設計則會在今年稍後到明年上半年推出。新一代的企業級交換機包含軟體開發套件,添加行業標準的交換機抽象介面,使網路系統供應商能夠在不同的網路晶片選擇之間進行遷移。生態系統方面則支援Linux基金會的DENT、開放運算計畫的SONiC,以及Marvell自主研發的Turnkey網路軟體堆疊等各種商用網路軟體解決方案。

總結來說,疫情當下跟疫情之後,企業網路的發展趨勢已經出現很明顯的轉變,未來的企業網路不會再局限在大樓或者是辦公室裡面,沒有邊界的企業網路會變成新常態。另一方面,雲端運算、邊緣運算與AI等應用,也會使企業網路變得更為複雜。為滿足未來企業客戶的需求,網路設備的智慧化與自動化管理功能,會變得越來越重要,這也將是Marvell未來產品發展方向的主軸。

標籤
相關文章

伺服器邁向虛擬化 平板/行動裝置雲端當道

2010 年 09 月 17 日

LTE晶片商趕送樣 4G市場熱戰一觸即發

2011 年 08 月 29 日

催生高效/節能伺服器 英特爾Xeon全面升級

2012 年 03 月 09 日

高傳輸/低延遲特性加持 PCIe搶進SSD市場

2012 年 03 月 20 日

博通不玩了 LTE晶片市場戰局再添變數

2014 年 06 月 09 日

迎接物聯網商機 NTT強化M2M應用服務

2015 年 02 月 03 日
前一篇
充電晶片整合度再突破 功率密度不輸GaN
下一篇
LiDAR成為ADAS/自駕車關鍵感測器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