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I手機面板廠轉售夏普 以償還蘋果預付款

作者: 吳心予
2020 年 08 月 31 日

日前頻果(Apple)供應商JDI,決定將白山的手機面板廠的廠房及土地,以3.9億美元出售給夏普(Sharp),廠房設備以2.85億美元出售給據傳是蘋果的客戶。這項交易將為JDI帶來6.68億美元的收入,並降低廠房閒置所帶來的成本壓力。

JDI將手機面板廠轉售夏普

JDI的白山工廠自2019年7月起便停止運作。作為周轉計畫的一部分,JDI原本預計在今年三月底前出售工廠,但新冠肺炎疫情導致談判延緩。當時JDI宣布將設備出售給不具名的客戶,同時持續與夏普洽談。而日本政府也支持國內的LCD產業重整,以面對市場新的技術需求,JDI同時為下一代蘋果的高階手機將改用OLED螢幕做足準備。

建造白山工廠時,蘋果用預付款支付了大部分的費用,金額大約是1,700億日圓。2016年底工廠開始營運,每月生產約700萬片智慧型手機面板,但後續產量開始下滑。因此JDI將透過出售工廠的資金減輕其財務負擔,用於償還蘋果的預付款。

總部位於大阪的夏普,目前是鴻海的子公司。收購JDI白山工廠後,夏普計畫在白山整合iPhone的LCD生產,並向蘋果租借設備。儘管LCD 面板的前景不受期待,但是夏普認為白山工廠是其開發及生產下一代顯示器的基礎。夏普現正開發Micro LED等高解析度的技術,該技術在單一顯示器中使用數百萬個微型LED。

白山工廠閒置的空間,剛好與蘋果生產螢幕所需的零件尺寸相同,易於安裝新的設備。而夏普規劃在10月分拆LCD面板的業務,以籌措技術開發所需的資金。

標籤
相關文章

台/日/韓競逐顯示技術 Oxide TFT/3D成亮點

2011 年 06 月 17 日

搶救營收大作戰 面板廠合縱連橫突圍

2011 年 11 月 24 日

平板/筆電新應用將起 OLED設備支出2020回溫

2018 年 07 月 20 日

iBeam技術大躍進 Micro LED顯示器有望2022量產

2020 年 01 月 31 日

大型/軟性OLED並進 三星/樂金緊追索尼

2010 年 10 月 11 日

元太廣視角技術加持 夏普高解析面板添戰力

2012 年 08 月 13 日
前一篇
專訪u-blox業務開發經理陳曉誾 u-blox SARA-R5模組支援5G/eSIM
下一篇
Arm Flexible Access持續為合作夥伴加速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