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自製晶片大計 蘋果斥6億收購Dialog部分資產

作者: 侯冠州
2018 年 10 月 15 日

蘋果(Apple)積極提升自製晶片能力,近日宣布斥資6億美元,收購電源管理晶片(PMIC)供應商戴樂格(Dialog)部分資產及專利授權,並吸收Dialog 超過300名員工(約占Dialog員工總數16%)到旗下工作;這筆收購交易預計將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目前正在等待監管部門的批准。

蘋果硬體部門的高級副總裁Johny Srouji表示,Dialog在晶片開發方面擁有深厚的專業知識,我們很高興有這群才華橫溢的工程師,他們長期以來一直支持我們的產品,而現在將會直接為蘋果工作。該公司與Dialog的合作關係可以追溯到早期的iPhone,未來也希望雙方能繼續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

根據此一交易內容,蘋果將支付3億美元現金,用於前期資產收購,並預付3億美元,為後續三年的收購做出承諾;涉及收購的技術包括電源管理、音頻子系統、充電和其他混合訊號IC的開發和供應,同時將會有超過300名Dialog工程師加入蘋果工作,且蘋果還將接手Dialog在義大利、英國和德國的部分設備。

另外,此一交易案也有助於Dialog加速實現轉型計畫。Dialog於聲明中指出,未來將更專注在物聯網、行動、車用及運算領域,也會強化在客製晶片和可配置混合訊號晶片(Configurable Mixed-signal IC)的專業,以及世界級的電源效率管理設計,以滿足更廣泛的市場需求及提供客製化服務。

戴樂格CEO Jalal Bagherli說明,此次交易再次展現了該公司與蘋果間的合作關係,以及Dialog的業務價值;並同時證明了Dialog的長期目標,未來Dialog將會有一個明確的戰略,專注於可配置混合訊號晶片和節能設計。另外,我們也相信此一交易符合員工的最佳利益,股東也會受益於更佳明確的業務重點,該公司也擁有額外的財務靈活性可進行其他戰略投資。

標籤
相關文章

力抗MEMS Epson推高整合六軸感測器

2010 年 12 月 16 日

E-reader搶手 元太營收/獲利再創歷史新高

2011 年 02 月 18 日

降低充電器功耗 快捷推混合PWM控制器

2011 年 03 月 14 日

中移動啟動4G服務 祭出超值方案衝刺用戶

2013 年 10 月 02 日

Gartner:5G換機熱潮興起 2020智慧手機市場成長3%

2020 年 02 月 03 日

新冠疫情難擋 蘋果坦言供應鏈不穩

2020 年 02 月 21 日
前一篇
CAN Bus展妙用 智慧家庭聯網設計更輕易
下一篇
ST FingerTip觸控螢幕控制器實現多點觸控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