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發表新款精巧尺寸GPS單晶片

2011 年 01 月 19 日

無線通訊半導體與全球定位方案領先供應商u-blox推出專為小型、低功率、和低成本應用設計的新款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單晶片UBX-G6010-NT,僅以5毫米×6毫米×1.1毫米的微型封裝尺寸,就可提供具業界領先定位效能的u-blox 6技術。此超高整合度意味著,毋須外部主機(Host)設計,在縮小至不到圖釘大小的印刷電路板(PCB)面積中,可實現一款完整的單機式GPS系統設計。
 



u-blox產品行銷副總裁Thomas Nigg表示,此款最精巧的GPS晶片可因應GPS裝置朝小型化發展的全球市場需求。全球定位功能正逐漸地被整合到相機、智慧型手機等裝置,以及資產和各類商品中。UBX-G6010-NT正是小型、低成本、大宗市場應用的理想解決方案。
 



UBX-G6010-NT在冷開機期間,可提供最低至-162 dBm或-148 dBm的高靈敏度與快速擷取時間。其先進射頻(RF)架構與抗干擾功能,即使是在嚴苛環境中,亦可確保GPS的最佳效能。
 



UBX-G6010-NT可將完整的單機式GPS接收器設計縮小至不到7毫米×8毫米的印刷電路板面積。由於大多數的被動元件均已整合在內,全部的系統材料清單(BOM)僅需要表面聲波濾波器(SAW)和溫度補償振盪器(TCXO)等五個外部元件。
 



低壓差穩壓器(LDO)和低雜訊放大器(LNA)已被整合,而且不需要昂貴的外部記憶體。UBX-G6010-NT並可支援較低單價的GPS石英振盪器和溫度補償晶體振盪器(TCXO)。二層印刷電路板整合功能和小占位面積,可確保進一步的成本節省。
 



此晶片是專為低功耗所設計,具備突破性的智慧型電源管理功能,可支援低功率應用。其溫度操作範圍為-40~85°C。UBX-G6010-NT已為領先客戶所採用,近期內即將投入量產。u-blox的CDK-6X開發套件可提供設計支援。
 


 



u-blox網址:www.u-blox.com
 


標籤
相關文章

Dialog發表低功耗IoT應用全整合nanopower PMIC

2018 年 12 月 17 日

u-blox M10提供穿戴裝置和資產追蹤低功耗定位精準度

2020 年 11 月 12 日

u-blox全新單機式模組支援雙頻Wi-Fi 6/BLE/Thread

2023 年 03 月 23 日

恩智浦於中/美成立RF產品技術中心

2010 年 07 月 08 日

凌力爾特十六通道電源管理器精度達±0.25%

2014 年 05 月 08 日

u-blox發布全新獨立式定位模組

2014 年 11 月 24 日
前一篇
搶攻亞洲版圖 普瑞光電對台釋出代工訂單
下一篇
應用版圖擴張 多軸感測器輪番上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