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採益華類比IP實現28奈米製程WiGig SoC

2015 年 03 月 12 日

創意電子(GUC)運用益華電腦(Cadence)類比矽智財(IP)實現在28奈米(nm)互補式金屬氧化物半導體(CMOS)製程的WiGig(IEEE 802.11ad)系統單晶片(SoC)。該公司採用的三頻類比前端(AFE)IP取樣速度達3.5每秒千兆次採樣率(GSPS),讓終端客戶節省1年以上開發時間,實現完整的數位邏輯與類比電路整合,並達首次流片成功(First-silicon Ssuccess)。


創意電子全球業務副總經理黃耀林表示,無線網路市場快至不斷地快速發展,並帶動更高產能需求。由於益華提供了完整晶片驗證的三頻類比前端IP,且性能超越介面的效能要求,因此創意電子選擇與其在這新興市場領域合作。


三頻AFE IP包括WiGig與無線區域網路(Wi-Fi)(802.11n/ac),能實現高達每秒3.5GS的產出率,以支援未壓縮HDTV視訊,並具備嶄新的雙類比至數位轉換器(ADC)、雙數位至類比轉換器(DAC)、鎖相迴路迴路(PLL)、振盪器(Oscillator)與快速喚醒(Fast Wake-up)功能。


據了解,WiGig規格能實現幾近臨場感的未壓縮高畫質電視(HDTV)內容串流,讓電視娛樂環境免除高畫質多媒體介面(HDMI)線困擾,也讓高畫質電視經驗擴展至其他領域。依據研究機構ABI Research指出,2018年具備802.11ad的晶片組出貨量將達到十五億顆以上。


創意電子網址:www.globalunichip.com

標籤
相關文章

微芯嵌入式Wi-Fi開發板整合TCP/IP通訊協定堆疊

2012 年 09 月 28 日

AT&T選擇阿爾卡特朗訊為其網路設備供應商

2010 年 08 月 12 日

埃派克森推出2.4GHz無線滑鼠模組系列

2010 年 08 月 18 日

太克科技為Videotron提供視訊內容監控解決方案

2010 年 09 月 02 日

Silicon Labs 8/22~8/23舉辦Works With物聯網開發者大會

2023 年 06 月 08 日

ADI推出ApolloMxFE先進軟體定義訊號處理解決方案

2023 年 06 月 17 日
前一篇
突破網路流量瓶頸 SiBEAM發布WiGig新方案
下一篇
溫瑞爾/Altiostar聯手加速NFV C-RAN發展